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中国金融培训中心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暨文艺汇演活动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落实总行党委关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工作部署,2019年9月26日下午,中国金融培训中心党支部、工会,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暨文艺汇演。活动围绕“唱响主旋律、作出新贡献;熔铸爱国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生动展示了新时代培训中心干部职工的爱国情怀和精神风貌,打造出彰显培训中心特色的爱国主题党日活动品牌。

 一、组织策划有力、参与热情高涨。党支部精心组织活动,强调传播正能量、营造浓厚氛围和体现培训中心特色。党支部书记、主任王煜先后支持召开支委会、工作例会,筹划活动主题与内容要求,强调把好三关,确保活动效果。一是把好宣传教育内容关,以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为主线,开展节目筛选工作。二是把好活动措施关,活动安排要具体到人、事、时间,以独特的视角与艺术手段,充分展现央行培训人特色。三是把好营造氛围关,坚持党日活动与培训业务两不误,广泛动员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全员参与,努力营造热烈喜庆的氛围。

 二、坚持内部挖潜、充分展示才艺。在党支部书记王煜同志的致辞中,活动拉开帷幕。培训中心干部职工自编、自导、自演活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诚挚献礼。在合唱《歌唱祖国》的高亢激昂歌声中,观众的情绪被调动起来,现场一面面五星红旗汇聚成一片红色的海洋。诗朗诵《讴歌伟大的新时代》、《筑梦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那是我的祖国》以及诙谐的《三句半》,生动展示了70年来在的领导下,神州大地旧貌换新颜、经济发展更加强劲、人民生活和谐幸福的美好画卷。歌曲《不忘初心》、《国家》、《春风十里》、《我的中国心》和《中国龙》,表达了培训中心全体职工对党和祖国热爱,对人民银行和培训中心的深厚情感。太极拳、杯子舞、歌舞表演等特色节目,充分展现了培训中心职工的多才多艺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深情旋律中,主题党日暨文艺汇演活动圆满结束。

 三、坚持理想信念、爱党爱行爱“家”。本次活动,对培训中心全体职工是一次理想信念教育,激励大家凝聚同心,团结奋进,爱国爱行爱中心,努力投身中国发展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是一次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大家载歌载舞,一起分享伟大祖国的成长与荣耀,共同感受作为伟大祖国一员的骄傲与自豪;更是一次奋斗的号角,激励全体职工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下,把个人发展和培训中心发展、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践行培训中心“为央行履职提素质,为金融发展添动力”的初心和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奋工作,把人生理想融入培训中心发展的光荣事业中。

 

图:党支部书记、主任王煜致辞

图:刘积余副主任表演《太极拳》

 
图:全体职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