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中国金融培训中心以“三创”增认同提素养

扎实推进青年党史学习教育

根据培训中心党支部安排,培训中心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以下简称“青年学习小组”认真落实机关团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通过创新学习形式拓展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不断增强青年干部对党的历史、党的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有效提升了青年干部的理论素养和政治素养,在培训中心形成了真学深学的良好氛围。

创新学习形式欣赏党史经典歌曲,让学习“响”起来。为深入开展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5月25日上午,王煜书记以党史经典歌曲为线索为青年干部讲授“百年党史”党课。王煜书记通过《红星照我去战斗》《祖国的好山河寸土不让》《英雄赞歌》《北京颂歌》《党啊,亲爱的妈妈》等十多首镌刻着时代标记的歌曲,以生动而富有感染力的形式,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走进新时代的光辉历程,让青年干部深刻地体会到经典音乐深邃和不朽的灵魂,激励了青年干部脚踏实地、奋勇争先,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的信心和决心。

创新学习方式讲好党史经典故事,让学习“活”起来青年学习小组始终发挥自身办班优势,借助跟班和党建学习便利,作为加强青年干部党史学习的重要抓手。2021年以来青年学习小组通过举办培训班座谈会契机,先后开展青年干部分享党史故事,聘请知名专家开展党史专题讲座,邀请革命烈属子女开展“革命后代话初心家风身着红军装体验“红军的一天参观红军造币厂体验红色金融史等多种青年干部喜闻乐见的活动,实现用小故事阐述大道理,用小情境解读大事件,让青年干部在“沉浸式”学习,接受了精神的洗礼,感受到灵魂的触动,从而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创造学习条件,积极参加各类活动,让学习“起来。青年学习小组始终将为青年干部提供各类学习机会作为工作重点。2021年以来,青年学习小组积极响应总行号召先后组织青年干部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学党史·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旗帜微平台“党史学习教育接力赛”、支部工作APP青年党史竞赛、总行机关团委“人民银行机关青年党史百日精读活动”、总行机关工会“央行智慧工会APP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通过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党史教育活动的举办,进一步点燃培训中心青年干部的党史学习热情,也更加激发了全体青年干部“为央行履职添素质,为金融发展添动力”的初心使命。

图1 王煜书记以党史经典歌曲为线索,为青年干部讲授“百年党史”党课

图2 中国金融培训中心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图3 中国金融培训中心组织“追寻红色足迹 你我同行”健走活动

图4 中国金融培训中心青年干部备赛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党史知识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