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中国金融培训中心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2年3月16日,中国金融培训中心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培训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安排部署了2022年党建与业务重点工作。党支部书记、主任王煜做工作报告,汪林副主任就分管领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培训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行党委决策部署,克服困难,应对挑战,继续取得了疫情防控和培训工作的“双胜利”。

会议提出,2022年培训中心的工作思路和指导思想是: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人民行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为央行履职提素质、为金融发展添动力”的初心使命;坚持“敢于担当、雷厉风行、层层负责、按章办事”的工作作风;坚持培训规模与培训质量并重,推进“精准施训”和高质量发展;坚持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部署了2022年9项重点工作。党建工作方面,一是突出政治建设,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加强思想建设,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升培训中心党建和央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质量和效果上。三是严格组织建设,继续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四是强化作风建设,形成培训中心想干事、干好事、不出事的工作氛围,持续锤炼“敢于担当、雷厉风行、层层负责、按章办事”的工作作风。五是加强纪律建设,贯彻落实总行有关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的工作部署。业务工作方面,一是继续坚定不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认真落实各项培训任务。三是严格落实合规政策和有关要求。四是坚持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

会议强调,2022年对于培训中心而言,机遇和挑战并存。培训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信心,同心协力,精心组织,主动作为,努力实现央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