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中国金融培训中心2024年度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中国金融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培训中心)是中国人民银行直属事业单位。根据工作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应届毕业生2人,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招聘对象

2024年国内应届毕业生(不含定向培养、委托培养毕业生),以及留学回国人员。

2022年1月1日以后取得国(境)外学位的留学回国人员,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可以按照应届毕业生报考。

二、 招聘岗位

本年度公开招聘2个岗位,分别为财务岗和培训管理岗,计划招聘2人,每个岗位1人,具体要求见下表。

所学学科专业不在选定的参考目录中,但与岗位所要求的学科专业类同的应聘人员,可以主动联系我单位确认报名资格。

 

三、 报考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四)京外生源年龄在18周岁到30周岁之间(1995年1月1日至2006年1月1日期间出生);京内生源年龄在18周岁到35周岁之间(1989年1月1日至2006年1月1日期间出生);

(五)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六)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七)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专业对口;

(八)留学回国人员学历学位应通过教育部相关部门的学历学位认证,并有留学经历的相关证明材料(护照及签证、出入境信息等能确定留学经历的证明材料);

(九)符合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十)报考人员应符合中国人民银行亲属回避相关规定;

(十一)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

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以及其他原因不宜聘用的人员。

四、 招聘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网上报名

1.报名时间:2024年1月16日至2024年1月29日22:00,以报名邮箱收到邮件的时间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2.报名方式:本次招聘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不设现场报名。

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应聘人员需填写《中国金融培训中心2024年度公开招聘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详见附件),并将报名表(电子版及签字扫描件PDF)及相关材料电子版压缩为一个文件发送至报名邮箱(jobs@chinacft.org

应届毕业生材料包括:报名表(电子版及签字扫描件PDF)、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学信网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大学本科学历学位证书、最高学历学习期间成绩单等。

留学回国人员材料包括:报名表(电子版及签字扫描件PDF)、身份证正反面照片、教育部的学历学位认证、大学本科学历学位证书、最高学历学习期间成绩单,并提供留学经历的相关证明材料(护照及签证、出入境信息等能确定留学经历的证明材料)。

邮件主题及报名文件命名为:报考岗位+姓名+毕业院校+专业。

(二)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工作贯穿公开招聘全过程。报名开始后,根据职位要求,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人数和拟招聘人数的比例达到3:1方可开考,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取消岗位招聘计划。

资格审查通过后,2月上旬将通过电话、短信或邮件方式通知报考人员;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再另行通知。

已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邮件方式确认是否参加笔试,未及时确认的,视为放弃考试资格。

三)笔试

笔试不指定复习用书。

笔试时间拟定在2月下旬,具体时间地点及相关事宜将通过电话、短信或邮件方式通知。

进入笔试范围的应聘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携带本人身份证和报名表(纸质签字版)参加考试。

笔试满分100分,笔试成绩高于60分(含)方有资格进入面试,如笔试成绩没有高于60分人员,取消该岗位招聘。

(四)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原则上按照参加面试人选数量与拟招聘人员数量5:1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笔试成绩并列的,一并进入面试)。

采用结构化面试形式。面试时间拟定在3月中下旬,在培训中心官网上公布进入面试的考生名单,并通过电话、短信或邮件方式通知入围面试的考生有关事宜。

入围面试的考生需在规定时间通过邮件方式确认是否参加面试,未及时确认的,视为放弃面试资格。

面试前,组织对考生提交的有关材料和信息的真实性进行复核。参加面试人员,须携带身份证以及学历学位等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北京生源考生还需携带户口簿。

(五)体检和考察

考试综合成绩按照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的比例计算。根据考试综合成绩,按照1:1的比例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

1.体检组织:统一组织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及操作手册执行。

2.考察组织:考察工作将采取实地走访、个别谈话、审核学籍档案、查询社会信用记录等方式,了解考察人选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心理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情况,以及是否具有应当回避的情形,身心健康状况,与招聘岗位的匹配度等情况。

(六)公示

综合考试、体检、考察等情况,研究确定拟聘用人员,并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人民银行网站和培训中心官网公示7个工作日。

(七)聘用

培训中心新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试用期考核结果合格的,办理转正定级手续;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五、 注意事项

(一)招聘过程中,将以电话、短信或电子邮件的方式通知笔试、面试、体检和考察入围人员。报名时,请按要求填写手机号码和电子邮件,并保持通讯工具畅通。招聘过程中,未能进入下一环节的人员,将不再另行通知。

(二)资格审查贯穿公开招聘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考生应对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有信息不实、弄虚作假、舞弊等行为,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考试资格及聘用资格。应聘人员违纪违规行为将依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等进行处理。

六、 联系方式

单位网址:http://www.chinacft.org/

咨询电话:010-66199364

咨询时间:8:30-11:30、13:30-17:00(工作日)

监督电话:010-66199351

电子邮箱:jobs@chinacft.org

 

附件:中国金融培训中心2024年度公开招聘报名表

 

中国金融培训中心

2024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