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培训要闻

培训动态(2019年3月18日-2019年3月31日)

l 3月18日-19日,培训中心主办的第四十六期金融科技背景下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研修班在台州举办。培训班邀请人民银行和工商银行等机构的有关专家围绕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金融科技视角下商业银行账户管理、商业银行优化账户服务等专题为培训班授课。

l 3月20日-22日,人民银行武汉分行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2019年湖北省金融机构反洗钱新政策培训班在太原举办。培训班邀请反洗钱局、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公安部、全国人大法工委的领导和专家进行了授课。

l 3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清算总中心“名师大讲堂”第一讲在京举办。讲座邀请华为集团原财务总监讲授“亲历华为全球化进程”课程,就华为发展历程、全球化战略下公司面临的挑战、构建与全球化运营活动相匹配的管理体系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清算总中心共300名员工参训。

l 3月22日,培训中心微课程开发培训项目获得中国E-Learning行业大会组委会颁发的2019中国E-Learning行业年度评选应用创新奖(项目运营类)。

l 3月26日-27日,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总结了金融行指委2018年工作,商定了2019年工作计划,并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金融行指委委员以及相关院校老师130余人参会。

l 3月18日、26日,培训中心会同反洗钱局分别启动2019年第一期、第二期(总第48、49期)金融业反洗钱远程培训。在为期两个月的时间里,人民银行沈阳分行、天津分行等14个副省级城市中心以上分支机构辖内地方法人银行机构和证券期货业机构的反洗钱相关岗位人员,将学习更新后的《反洗钱法律法规与制度文件》等课程,以提升反洗钱工作的整体水平,提高反洗钱工作的合规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