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拥抱新时代 践行新思想 开启新征程

——中国金融培训中心召开“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干部座谈会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动员和引导青年干部秉承五四精神,积极投身央行金融培训事业,4月28日上午,中国金融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支部召开“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干部座谈会。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王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中心副主任刘积余主持座谈会。

王煜主任指出,当前我国已经进入新时代,也正处于改革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中心青年干部要提高自身站位,深刻理解新时代青年干部的历史使命,辩证认识“时代机遇”和“个人境遇”的关系,珍惜青年成长成才面临的良好环境和有利条件,不断推动“个人梦”与“中国梦”的有效融合,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王煜主任强调,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青年是学习的黄金期,能力培养的关键期,创造力发展的高峰期。中心青年干部要充分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不断激发青春天性赋予青年人的活力、激情、想象力和创造力,积极地过好每一天,有创造力地做好每一件事。

王煜主任对中心青年干部的“追梦路”寄予六点希望,一是永怀梦想。树立远大志向和高远目标,不断加强思想建设,不失目标、永不迷茫;二是乐观向上。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三是担当作为。把担当作为、有责任心作为一生的习惯和追求;四是终身学习。不断积累知识和能力;五是健康生活。培养规律的生活习惯,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六是无悔人生。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谱写无悔的青春。

中心45岁以下青年干部参加座谈会,畅谈了学习“五四”精神的心得体会,分享了投身金融培训事业的感悟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