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努力提高厅局级“一把手”的履职能力

—厅局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第一期)在京举办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干部教育最突出的位置”精神,根据2019年中国人民银行干部培训计划,由党委组织部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厅局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第一期)”,于5月中旬在北京举办。总行机关、分支机构、直属企事业单位及相关单位91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学习和研讨交流。

研讨班期间,易纲行长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分析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的形势和任务,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加爱做“把全面从严治党与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更好地结合起来”主题讲座。邀请中宣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人民大学等领导专家,从政治理论素养、领导力建设、央行履职等方面,分别解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最新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社会主要矛盾转变、“一把手”辩证素养等重点课程。理论联系实际,为进一步提高“一把手”党建能力,发挥“头雁”效应、履行“一岗双责”职责,邀请总行相关部门等领导,介绍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等,开展案例教学和研讨交流活动。

参训学员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首要政治任务,要建立本部门、本单位的系统、全面、有效的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加强培训、推动学习,促进组织赋能与自我赋能的深度融合,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央行干部队伍,打下坚实的政治理论基础。

 

图:易纲行长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