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提高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履职能力

-人民银行厅局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第二期)在京举办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干部教育最突出的位置”精神,根据2019年中国人民银行干部培训计划,由党委组织部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厅局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第二期)”,于5月下旬在北京举办。总行机关、分支机构、直属企事业单位及相关单位83名厅局级干部参加了研讨学习。

研讨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重点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最新重要论述,开展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推进新时代伟大事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专题学习,进一步夯实政治理论基础,提高政治能力。理论联系实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任务目标,开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高战略思维和法治思维能力等学习交流,并做主题研讨交流。研讨班还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精准脱贫的兰考实践”案例教学。

参加研讨和培训的学员表示,研讨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指导思想、理论基础、时代要求、内外环境、重要任务等开展学习,对聚焦学懂弄通做实,提高马克思主义水平和政治理论素养,运用科学理论推动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很有帮助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