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培训要闻

培训动态(2019年5月20日-2019年6月2日)

l 5月20日-24日,会计司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2019年高级会计人才专项培训班在京举办。国家发改委、总行司局的领导专家为培训班授课。来自人民银行系统的80名干部参训。

l 5月20日-24日,培训中心主办的人民银行青年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班在井冈山举办。培训班通过情景教学、红歌教学、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多种培训形式,开展系列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l 5月20日-21日、5月22日-23日,培训中心主办的第四十七期、第四十八期金融科技背景下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研修班在成都举办。支付司、工商银行和泰隆银行的领导专家为培训班授课。

l 5月21日-24日,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检查业务培训班在京举办。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等机构的领导专家为培训班授课。来自人民银行系统的93名纪检监察干部参训,并参加业务测试。

l 5月23日-24日,办公厅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2019年公文处理与写作培训班(第一期)在京举办。国办秘书四局、总行办公厅等单位的领导专家为培训班授课,开展案例教学。来自总行机关的51名干部参训。

l 5月24日,中债信用增进公司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中债信用增进公司工会讲座在京举办。讲座邀请中国EAP协会专家讲授了关系中的家庭课程。来自中债信用增进公司的50名员工参训。

l 5月24日-25日,培训中心主办的风险管控背景下—票据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解读、实务操作及案例分析培训班在厦门举办。

l 5月25日-26日,培训中心主办的《支付机构外汇业务管理办法》政策解读与应用实务培训班在京举办。

l 5月27日-31日,党委组织部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厅局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第二期)在京举办。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和清华大学等单位的领导专家为研讨班授课,开展案例教学。来自人民银行系统的83名司局级领导参加研讨学习交流。

l 5月27日-31日,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行为监管理论与实践培训班在京举办。最高人民法院、银保监会、亚行和消保局等单位的领导专家为培训班授课,开展案例教学等培训活动。来自人民银行系统的77名干部参训。

l 5月27日-31日,货币政策司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信贷政策支持再贷款、再贴现管理培训班在京举办。货币政策司、分支机构和相关直属单位的领导专家为培训班授课。来自人民银行系统的100名干部参训。

l 5月27日,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印制公司工会讲座第一讲在京举办。讲座邀请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专家讲授了当好职工代表,提高履职能力课程。来自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的178名工会代表参训。

l 5月20日,培训中心会同金融稳定局启动存款保险信息系统远程培训。培训包括《存款保险信息系统管理》等11门课程、共19学时,7月30日前面向人民银行金融稳定系统存款保险业务骨干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