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提高处级干部履职能力

-人民银行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在京举办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干部教育最突出的位置”的精神,根据2019年中国人民银行干部培训计划,由机关党委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于6月下旬在北京举办。总行机关和相关单位的96名处级干部参加了研讨学习。

研讨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重点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最新重要论述,开展从70年的发展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专题学习,进一步夯实政治理论基础,提高政治能力。理论联系实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央行履职的任务目标,开展提高辩证思维和底线思维能力、提高学习能力等学习,并开展“在央行履职中寻找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主题研讨交流。研讨班还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神的地方政府债务实践”案例教学。

参训学员表示,研讨班对全面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使命担当,有积极的意义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