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突出重点 精准研修 全面提升法治央行建设能力

—人民银行地市中心支行行长法治央行建设专题研修班在京举办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高人民银行地市中心支行行长法治央行建设能力,根据2019年人民银行干部培训计划,由党委组织部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地市中心支行行长法治央行建设专题研修班”,在条法司的大力支持下,于2019年8月上旬在北京举办,80名地市中心支行行级干部参加研修。

研修班围绕推进法治央行建设攻坚阶段重点任务,确定提高推进法治央行建设能力的核心目标,突出政治统领,从政治素质、基础知识、政策精神、依法行政技能、经验交流、问题对策等六个维度开展研修。研修班聘请司法部、人民银行条法司和金融委办公室秘书局等单位的领导与专家及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法官等分别做专题讲座,中央党校教授进行了研讨式教学,相关辖区地市中心支行行长做经验交流。

为贯彻落实中组部关于“加大干部培训案例教学力度”最新要求,培训中心积极会商条法司,根据人民银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部署,自主开发了《支付领域行政处罚的复杂情况与依法裁量》案例教学课程,受到学员一致好评。

学员反映,此次研修“培训内容很解渴、形式新颖效果突出、案例教学很有特色、教学针对性强”,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学习掌握法治央行建设的最新精神和政策要求,提高推动法治央行建设和依法履职能力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