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培训要闻

培训动态(2019年8月12日-2019年8月25日)

【人民银行系统培训】

v 面授培训

l 8月13日,清算总中心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清算总中心名师大讲堂第三讲在京举办。故宫学院院长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做中华传统文化忠实守望者”为题,为清算总中心约360名干部作专题讲座。

l 8月14日,金电公司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2019年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讲座第二讲在京举办。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以“中国共产党98年的历程与启示”为题,为金电公司80余名干部作专题讲座。

l 8月19日-23日,培训中心主办的人民银行中青年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三期)在西宁举办。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西宁省委党校和海军学术研究所的领导专家为培训班授课,并开展现场教学。人民银行分支机构245名干部参训。

l 8月20日-22日,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西安分行辖区纪委书记和纪检监察业务骨干培训班在京举办。中国社科院、中央党校、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北京市委党校和中国政法大学等单位的领导专家为培训班授课,培训期间开展了分组研讨、纪检监察知识测试等学习活动。西安分行纪检监察部门和辖区的111名纪检监察干部参训。

l 8月22日,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党史讲座在京举办。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以“中国共产党98年的历程与启示”为题,为交易商协会200余名干部作专题讲座。

v 远程培训

l 8月12日-25日,人民银行业务网远程培训系统运行基本稳定,日均访问7,823人,总登录159,584人次。人民银行互联网远程培训系统运行基本稳定,日均访问975人,总登录26,044人次。

l 8月13日,培训中心启动人民银行系统微课程开发实操远程培训。培训采用 “训战结合”的培训模式,学员边学、边做、边评、边改,在导师指导下完成了指定选题微课程开发。

l 8月20日,培训中心会同稳定局启动存款保险现场核查远程培训。培训期间,学员将学习《存款保险风险差别费率机制》等8门课程、共16学时。

l 8月20日,征信管理局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征信合规管理远程培训项目结束,8,035名学员完成项目课程学习。

l 培训中心指导人民银行4家分支行在业务网和互联网培训系统开展赤峰市中心支行青年员工素质提升培训项目等4期专题远程培训项目。

【金融机构培训】

v 面授培训

l 8月16日-18日,培训中心主办的第五十期金融科技背景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暨风险防控实务研修班在台州举办。人民银行、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业协会的领导专家为培训班授课。

l 8月24日-25日,培训中心主办的第一期最新外汇管理政策解读与操作实务培训班在上海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