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培训要闻

培训动态(2019年9月9日-2019年9月23日)

【人民银行系统培训】

v 面授培训

l   9月8日-12日,9月17日-21日,培训中心主办的人民银行党务工作者专项业务培训班(第三期、第四期)在威海举办。人民银行党委宣传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校和山东大学的领导专家为培训班授课,并开展现场教学。人民银行分支机构234名干部参训。

l   9月16日-9月17日,清算总中心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人力资源管理培训班在京举办。清算总中心、中国人民大学、脑神经管理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就面向HR的支付系统业务介绍、人力资源管理、脑神经科学下的精力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讲授。清算总中心37名学员参训。

l   9月16日-26日,反洗钱局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反洗钱互评估集中研讨会在京举办。英国国际治理与风险学会的5位专家进行授课,来自人民银行及相关国家部委的反洗钱工作人员70人参会。

l   9月17日-20日,研究局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金融科技发展研究专题培训班在京举办。总行相关司局、社科院、腾讯研究院、蚂蚁金服的领导专家为培训班授课,参训学员通过培训提高了金融科技的前瞻性研究。总行机关、分支机构、相关单位的78名干部参加培训学习。

l   9月17日-20日,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人口和计划生育计生宣传员培训班在京举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北京协和医院、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的专家为培训班授课。人民银行总行和直属单位50名学员参训。

l   9月19日-20日,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2019年度新入职员工培训班在京举办。中科院心理所、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等单位的专家就破冰、轻松融入新环境等内容进行了讲授。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73名学员参训。

l   9月20日,办公厅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2019年公文处理与写作培训班(第二期)在京举办。总行办公厅专家讲授了公文写作课程,开展了公文写作案例教学。来自总行机关的54名干部参训。

v 远程培训

l   9月16日,培训中心组织开展微课程开发实操远程培训启动会直播活动,参加微课程培训的208名学员参加直播学习。

l   9月20日,保卫局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安全保卫技能远程培训项目开始,本期培训包括《安全管理工作中薄弱环节的风险防控》等9门课程,共14.5学时,将于11月8日前面向人民银行分支机构保卫、守押处级干部及业务骨干开放。
 
【金融机构培训】

v 面授培训

l   9月7日-8日,培训中心举办的第二期最新外汇管理政策解读与操作实务培训班在成都举办。

l   9月10日-13日,中国银行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中国银行反洗钱培训班在京举办。人民银行反洗钱局、分支机构的领导和专家进行了授课,来自中国银行支付清算条线的60名负责人参加培训。

l   9月21日-22日,培训中心举办的第三期最新外汇管理政策解读与操作实务培训班在广州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