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坚持底线思维 着力防范化解企事业单位发展风险

——人民银行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研修班在京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关于加强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培训等精神,根据2019年人民银行干部培训计划,由总行党委组织部主办、中国金融培训中心承办的“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研修班”于10下旬在北京举办,48名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参加研修。

研修班以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企事业单位发展风险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推动学习入脑入心。为进一步坚定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意识,切实提高防范化解发展风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能力,分别从政治理论、政策精神和实践工作等三个维度设计培训内容,综合运用专题讲座、案例教学、结构化研讨等方式组织培训;邀请中央编办、中央党校、北京大学等领导与专家全面解读党的领导建设、事业单位改革、现代企业治理、内控风险管理等最新政策、精神和要求。

研修班还在训前开展了题为《企事业单位事务管理委员会、党委组织部和党委巡视班等组织需求》调研,以及参训学员的岗位需求和个人需求等培训调研。根据调研结果,培训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发了《企事业单位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精品课程。训后进行了参训学员研修满意程度的延伸调研,为制定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研修中长期规划打下坚实基础。

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此次研修“安排高效周密,培训内容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培训方式生动有吸引力,学习有很大的系统性和实用性,收获很大,启发很强,十分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