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认清形势 坚定信心 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培训工作的“双胜利”

—中国金融培训中心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2020年4月8日,中国金融培训中心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培训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安排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王煜主任做工作报告,刘积余副主任主持会议,汪林副主任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析,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培训工作造成不利影响。培训中心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根据总行的统一部署,结合培训的特殊性,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培训,确保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加快培训工作节奏,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

会议指出,在面临不利因素的同时,也要看到培训的有利因素。一是培训中心的品牌优势仍有潜力可挖,二是党员教育培训规划有助于扩大面向分支机构、企事业单位的党建培训,三是事业单位人员培训规定有助于拓展面向事业单位的培训,四是分支机构的培训需求较大,五是线上培训潜力巨大。面对机遇,培训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多思考、多研究,练好内功,增强核心竞争力。

会议提出,2020年培训中心的工作思路和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中央和人民银行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为央行履职提素质、为金融发展添动力”的初心和使命,坚持“敢于担当、雷厉风行,层层负责、按章办事”的工作作风,坚持培训规模与质量并重、推进精准施训,坚持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奋力实现疫情防控与培训工作的“双胜利”。

会议部署了2020年12项重点工作。党建工作方面,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化思想建设,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三是严格组织建设,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四是强化作风建设,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五是加强纪律建设,确保党员干部不触纪律底线、不碰法规红线。业务工作方面,一是克服困难应对疫情,积极复工复产。二是精心办好人民银行各级各类面授项目。三是扩大金融机构风险防范和金融创新类培训项目优势。四是坚持科技推动,提高在线培训效能。五是贯彻落实“精准施训”要求,优化培训的全流程。六是坚持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七是加强内部管理,提升高效履职水平。

会议强调,在疫情防控的“大考”和培训中心未来发展的面前,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强化担当作为,做好统筹谋划,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提振精气神,坚决抢拼干,确保2020年各项工作目标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