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让青春在央行培训事业中绽放光彩

一一中国金融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王煜“五四”青年节寄语

(2020年4月30日)

 
培训中心的青年朋友们:
 

火红五月,青春激扬。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培训中心党支部和领导班子向各位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青年兴则国家兴。一百多年前,满腔热血的中国青年在民族危难之际,挺身而出,奋起抗争,用年轻的肩膀承担起时代的重担,谱写出壮丽的青春之歌。一百多年后的今天,你们和广大青年一道,面对“疫情大考”,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连续作战,经受住了疫情带来的空前考验,确保了防疫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青年强则事业强。青年干部是培训中心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更是培训中心的未来。目前,培训中心各项事业稳步推进;未来,我们前进的路上,还将面对诸多挑战,这迫切需要你们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担当尽责,施展才华,在推动各项改革任务中贡献青春力量。

希望你们坚定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不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做到坚决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认真履行新时代赋予青年人的职责和使命。

希望你们加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珍惜青春、不负韶华,始终保持如饥似渴的求知欲望,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坚持向书本学习、向身边人学习,向专家学者学习, 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掌握真才实学,增益其所不能,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过硬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锻造自己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希望你们敢为人先,不断开拓创新。抓住人生的黄金时段,发挥青年人自身优势,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意志,以“直上青天揽日月”的冲劲儿、闯劲儿、拼劲儿,增强创新意识,弘扬创新精神、培养创新能力,在贯彻落实“精准施训”要求,优化培训全流程上出真招;在打造面授精品项目、建设精品课程、遴选精品师资等方面见实效,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主动为培训中心发展建言献策,在破解教育培训痛点难点问题中实现个人价值。

希望你们勇于担当,继续建功立业。积极投身央行教育培训的伟大事业,以“敢于担当,雷厉风行,层层负责,按章办事”的工作作风,在“为央行履职提素质”最前沿建功立业,在为“金融发展添动力”主战场绽放光彩,在高效实施面授培训项目、提升线上培训效能、规范内部组织管理各领域倾情奉献,以奋斗的精神、饱满的激情、出色的业绩,奏响“奋斗青春最美丽”的青春之歌。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青年朋友们,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用青春做桨,以梦想为帆,让青春之光照亮奋斗之路,一起共同谱写央行培训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愿你们青春长驻、梦想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