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培训要闻

培训动态(2020年8月3日-2020年8月14日)

【人民银行系统培训】

远程培训 

l   8月3日—8月13日,业务网远程培训系统运行基本稳定,日均访问人数2680人,总登录次数39850人次。互联网远程培训系统运行基本稳定,日均访问人数1391人,总登录次数24023人次。

l  8月3日,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宏观经济专题讲座在线上举办。讲座邀请中银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讲授“疫情下经济金融形势”课程,结合宏观经济分析框架对当前经济金融形势进行了分析。交易商协会共100余名员工参训。

l  8月10日,培训中心会同国际司启动贸易摩擦对全球产业链的影响远程培训,本期培训课程为《贸易摩擦对全球产业链的影响》,共2学时。

l  8月12日-14日,调查统计司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中央银行景气调查发展与创新培训班在北京举办。本次培训班邀请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的相关专家围绕居民家庭资产负债调查制度、调查抽样方法、系统操作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共有来自分支机构100名学员通过人民银行电视电话系统进行了学习。

【金融机构培训】

远程培训 

l  7月19日-8月5日,培训中心主办的金融科技背景下支付清算合规暨移动支付发展在线培训班成功举办。来自人民银行、腾讯集团、网联清算的专家学者围绕支付结算领域相关热点问题、电信诈骗、洗钱等风险案例分析等主题进行了专题授课。共有来自金融机构1006名学员参加了在线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