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爱国、爱党、爱人民,团结、奋斗、建功勋

——金融培训中心组织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

2020年7月8日,金融培训中心党支部通过现场听课与远程在线听课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金融培训中心“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活动。金融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王煜同志以“谈政治机关意识”主讲党课。

王煜书记在党课中先梳理了政治的基本概念,然后深入分析了爱国、爱党、爱人民的内涵和相互联系,提出只有通过团结和奋斗、力争立功勋,才能实现党和国家、中心和个人事业的发展。

王煜书记强调“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是政治机关意识的核心内容;“两个维护”是政治机关意识的最高政治准则和政治标准;爱国爱党爱人民、团结奋斗建功勋是金融培训中心贯彻落实政治机关意识的行动指南和行动纲领。

王煜书记强调金融培训中心作为人民银行的直属事业单位,更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把“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工作落到实处。

金融培训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