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案例教学培训班在京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关于“开发一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学案例和现场教学点”和《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关于“加强案例培训,选好用好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行业的生动鲜活案例”等要求,根据2020年总行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由党委组织部主办、中国金融培训中心承办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案例教学培训班”,于11月16日至20日在北京举办。总行机关、分支机构、直属企事业单位和相关单位的68名处级干部和业务骨干参加培训学习。

培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推动人民银行高质量履行职责为主题,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提高央行治理能力的实践力量融会到课程中去,邀请中央组织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和清华大学等单位的领导与专家,解读干部教育培训和案例教学的最新政策精神,学习案例教学的理论实践知识。根据“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开放”“打赢三大攻坚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五个央行履职专题,开展案例开发和模拟授课等工作,促进学以致用和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提高学习贯彻的精准成效。

参训学员专心投入学习、深入研讨和模拟演练,认真落实组织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学风态度严谨认真,为推动人民银行案例教学开好头起好步,促进履行央行职责的优秀工作成果转化为干部教育培训资源,推动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