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培训要闻

培训动态(2021年5月31日-2021年6月14日)

【人民银行系统培训】

v 面授培训

l 6月2日-4日,由机关党委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四批轮训机关处级干部专题研讨班(第四期)在京举办。培训班邀请人民银行机关党委、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人民大学专家专题授课。各直属党委、总支、支部共82名处级干部参训。

l 6月9日,由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改革开放史讲座在京举办。讲座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讲授“改革开放史”课程,就改革开放新时期的重要历程启示等内容进行讲授。交易商协会共200余名员工参训。

l 6月9日-11日,由机关党委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四批轮训机关处级干部专题研讨班(第五期)在京举办。培训班邀请人民银行机关党委、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专家专题授课。各直属党委、总支、支部的73名处级干部参训。

v 远程培训

l 5月31日-6月14日,依托央行网院,培训中心指导2家分支行开展黑龙江省人民银行系统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武汉分行2021年会计业务2期专题培训项目和教学活动。

l 6月3日,培训中心配合科技司启动金融科技大讲堂系列讲座远程项目,已上线《人工智能时代的科技伦理与治理》1门课程,其他课程陆续上线。

l 6月9日-11日,由人民银行石家庄中支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完成。培训班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邀请北京大学、中央党校、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相关专家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解读、十四五规划解读、百年党史等专题进行授课。来自河北省人民银行系统处干部共171人参训。

【金融机构培训】

v 面授培训

l 6月4日-5日,第十二期个人金融信息保护暨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合规检查要点培训班在杭州举办。培训班邀请人民银行、光大银行的相关专家围绕金融消保重要监管制度解读及检查要点、个人金融信息保护有关法律、法规解析等问题进行专题讲座。来自金融机构共300余名专业人才参训。

l 6月5日-6日,第五期经常项目外汇管理及业务实务培训班在长沙举办。培训班邀请国家外汇管理局相关业务专家进行授课。来自金融机构共300余名专业人才参训。

v 远程培训

l 6月3日,第三期金融业(保险业)反洗钱培训结束,参训人数11125人。

l 6月7日,启动2021年第六期金融业反洗钱培训报名。

l 6月9日,第四期金融业(证券期货业)反洗钱培训结束,参训人数940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