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训项目 >  培训通知

中 国 金 融 培 训 中 心

(中国人民银行北京培训学院)

关于举办“金融科技专题—金融数据要素市场与多方安全计算

应用在线培训班”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2020年4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对外公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的文件。作为中央第一份关于要素市场化配置的文件,数据首次被正式纳入生产要素范围,金融业作为数据密集型行业;根据文件精神和社会状况,中国人民银行提出要充分发挥数据要素对其他要素效率倍增作用,在依法依规保障数据安全的前提下深挖数据价值、释放数据潜能、实现数据多向赋能,推动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

基于多方安全计算的隐私计算技术,可以使多个非互信数据库在数据相互保密的前提下进行高效数据融合计算,实现数据“可用而不可见且按规定的用途和用量使用”,为数据开放共享、交易流通和数据要素化奠定技术基础。为推动多方安全计算技术在金融领域的规范应用,中国人民银行正在研究起草《多方安全计算金融应用技术规范》。根据各金融机构的实际需求,中国金融培训中心拟于2020年11月6日-11月30日举办“金融科技专题—金融数据要素市场与多方安全计算应用在线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培训内容

专题一:多方安全计算技术金融应用行业发展分析;

专题二:《多方安全计算金融应用技术规范》解读;

专题三:多方安全计算技术原理:秘密分享、混淆电路;

专题四:多方安全计算技术原理:同态加密、不经意传输、零知识证明;

专题五:多方安全计算金融应用场景及技术实现;

专题六:多方安全计算金融机构应用实践与思考;

专题七:解码安全计算技术生态:多方安全计算、联邦学习、TEE、区块链。

二、授课专家

知名院校、科研院所多方安全计算领域专家学者,商业银行、金融科技公司实战专家,多方安全计算标准规范编写专家等。

三、培训对象

1.银行类金融机构

商业银行的战略规划部、金融科技部、软件开发部、创新业务部、风险管理部、合规部、网络金融部、银行卡部、信用卡部、零售业务部、个人金融部等相关部门的管理人员、科技人员、业务人员等。

2.非银行类金融机构

证券、保险、基金、信托、第三方支付等相关公司管理人员及专业人员。

3.为金融机构提供产品和服务的机构

系统开发商及产品提供商等专业人员和对金融科技感兴趣的行业相关人员。

四、课程上线时间与授课方式

1.时间:2020年11月6日-11月30日。

2.授课方式:在线培训。

五、培训费用及缴费方式

1.培训费:1500元/人。

2.缴费方式:

(1)PC端请登陆网址:http://jf.chinacft.org,点击“金融科技专题—金融数据要素市场与多方安全计算应用在线培训班”缴费,仔细填写学员及发票信息,可通过微信、支付宝、网银、银行汇款方式支付培训费用。

通过银行汇款方式请在“汇款用途”栏写明“金融科技专题—金融数据要素市场与多方安全计算应用在线培训班”,并发送凭证至报名邮箱。

(2)手机端扫描二维码支付,微信扫码请选微信支付,支付宝扫码请选支付宝支付,否则将导致支付不成功。

 

3.发票开具:将于每月1至15日统一按照网上所填信息开具发票,纸质发票以挂号或快递方式送达,电子发票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

六、报名方式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袁老师:010-81131620,15010895880

尹老师:010-66199340,13681288456

 

附件:“金融科技专题—金融数据要素市场与多方安全计算应用在线培训班报名回执表”

 

 

                    中国金融培训中心

                    2020年9月27日